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台北內湖】台灣也吃的到的正統四川味,李雪辣嬌。川味食府


涼子是一個愛吃辣又怕吃辣的人,在吃方面相當的M,明明不擅長卻很愛。家裡的飲食習慣讓涼子基本上是完全不吃辣的,但一次四川行讓我愛上了川菜,從第一天辣到哭,嘴唇腫個三倍大不誇張,到最後一天急著買辣醬,深怕回了台灣就在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辣,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人家常說辣是會上癮的真是一點也不假,但這個恐懼完全的實現了呀!找遍台北各式的川菜料理都不甚滿意,可能有一兩道符合回憶中的川菜印象但都不完整,直到找到了位於內湖的「李雪辣嬌。川菜食府」!


位在內湖瑞光路上的李雪川菜交通不算方便(沒有開車的話),店面也不招搖,要不是朋友極力推薦下涼子根本不會想到這邊有一家這麼厲害的餐廳。


明明是平日的晚上但卻高朋滿座,沒有預約的話很容易就會吃閉門羹,趁著用餐人潮還沒抵達才能拍到這樣的空景。李雪川菜的裝潢以黃色與紫色為主,是古代皇帝的用色,顯得非常霸氣。有趣的是中間的隔欄是機動式的,可以依據當天的用餐人數做出調整,相當貼心。


李雪川菜也有提供包箱位,總共四個包箱,也可打通做企業包場。馬上就來看看菜單吧!






每道菜的價位約在200~400元之間不等,依據熱炒的方式一人一道計算的話,一餐500元以內就可以打死。竟然有正統四川菜價錢還如此親民!!


辣醬在四川菜中的地位不言可喻,老闆娘-李雪就是從自製辣醬起家,最後才轉開餐廳,餐廳中使用的辣醬香料全部都是自製,才有辦法做到還原四川的味道。說到還原味道,其實老闆娘就是個土生土長的四川人,以前壓根不是什麼料理人,只因為嫁來台灣想念家鄉味,才有李雪川菜的誕生。



這邊也有單售辣醬,讓對於川味愛不釋手的朋友們在家就可以料理出正統好味道。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桌上一整排的調味料吸引了涼子的注意,實驗精神讓我把他們一個個打開試味。


由左至右依序是辣豆瓣醬、花椒粒、醃製朝天椒,各個真材實料,尤其是花椒真的好香喔!桌上的茶就是用這花椒粒下去泡的花椒茶,一喝下口就有一股暖流滑進喉嚨,味等會要上的好味做暖身運動。


一上菜大家就瘋狂搶食!!趕快來介紹有什麼好料吧!


乾扁四季豆 258元 推薦指數★★
小前菜的概念,辣度中等,豬肉炒的軟嫩配上四季豆的口感好下飯,好粗好粗!


李雪酸辣土豆絲 228元 推薦指數★★★★★
必點! 必點! 必點!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就是這個味道!涼子幾年前在四川路邊點的炸土豆絲就是這個味。酸味一口氣將胃口打開,辣中帶麻的滋味讓你一口接著一口。


冰釀西紅柿 198元 推薦指數★★★★★
李雪川菜這邊的招牌,簡單的料理手法卻讓許多人讚不絕口的小菜。冰釀西紅柿其實就是用冰糖醃過的番茄選用新鮮大番茄,完全沒有在多加任何的酌料就很美味,酸與甜在口中達到了平衡,而且意外的非常解辣,如果害怕被中途的什麼菜辣到,不妨點一份西紅柿以備不時之需。


絕品金莎排骨 288元 推薦指數★★★★☆
所謂的金莎排骨就是將排骨去骨後,裹上鹹鴨蛋黃下去炸。訣竅就在於蛋黃的使用,這樣一盤的金莎排骨其實只用到了一顆鹹蛋四分之一的蛋黃,老師父需要不斷翻炒蛋黃4~5分鐘,直到蛋黃發了之後再下排骨,這樣炒出來的金莎排骨才會酥而不膩。幾十年功夫的老師父一次也只能做兩份,是扎扎實實的功夫菜。


在排骨上可以看到為小的氣泡,這就是師父不斷翻炒蛋黃的證明。


干燒蝦球 368元 推薦指數★★★
沒有泡藥水的蝦球怎麼可以這麼大顆呀!QQ的嚼勁加上蒜蓉醬,一樣好下飯呀!老闆白飯來十碗~


麻婆豆腐 238元 推薦指數★★★☆
日本人來必點的麻婆豆腐,已經變成四川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主席料理。在李雪比較特殊的是這邊的麻婆豆腐是做素的,用特製豆瓣醬下去拌炒,在沒有豬肉的情況下味絕的層次一點也不輸葷食。老闆娘也透露有不少的素食者會來店裡指定要吃這到菜。


水煮牛肉 528元 推薦指數★★★★
這到菜一上來就受到大家的歡呼,紅到不行的外表讓人對他的辣度抱持著僅戒心,沒想到第一口吃下去並沒有想像中的辣口,反而是多層次的香料味一一在嘴中散開,是個味覺殘留很久的一道菜。


選用牛五花作為主角,在入湯之前還是生的,一下湯後利用湯汁將肉燙熟,所以這道菜還是越早吃完越好。


寧強麻辣雞 328元 推薦指數★★
冰涼口感,是相對比較不辣的選項。


香麻辣子肥腸 388元 推薦指數★★★
這是一道需要知音的菜,為什麼這樣說呢?老闆娘跟我們透漏許多客人不愛腸類菜色,在看到菜單的時候就打了槍,就算喜歡肥腸的人點了他,最後都會反應香料比腸多吃的不夠過癮。老闆娘無奈這些被嫌棄的香料可比肥腸要貴上幾倍,是明眼人才嚐得出它美好的隱藏菜色。


老皮嫩肉 228元 推薦指數★★☆
這道完全不辣呀!純屬是我們愛吃就點了,用中華豆腐製作不膩口,好粗!


宮保蝦球 368元 推薦指數★★★
宮保料理必備辣椒+花生,花椒則視情況增加麻度, 與干燒蝦球一樣Q彈,但在味道上做出了絕對的區分。


醋溜高麗菜 238元 推薦指數★★


富貴濃湯燉土雞 1320元 推薦指數★★★(需要提前預約)
今天最貴的就屬這道富貴雞湯,燉煮好幾個小時的濃湯,加上一整隻老母雞及私房煙燻臘肉,料之豐富口口都有驚喜,但因為跟辣無關,涼子只給三顆星。


在湯中還可以打撈出這麼晚整的一塊晶華火腿,不僅增添口感,湯的味道也被帶出另一種鮮甜。


微辣小籠湯包 248元 推薦指數★★★☆
李雪這裡的小籠湯包可以選擇辣度,總共有原味、微辣、極辣三個選擇,我們終究是想來這邊品嚐辣味小籠包的,但是''極辣''兩字還是讓我們卻步,所以點了微辣。沒想到完全不辣呀!連涼子這麼怕辣的人,也只感受到微微的辣以及香料的味道。


不甘心之下,大夥決定在加點一份''極辣''小龍湯包,想要看看究竟視有多辣!!


!!!!!!!真的超級辣呀!這個極辣小籠包直接在肉餡中包入醃漬朝天椒,讓全場的每個人都掛點,這真不是開玩笑的qwq一口無法吃完…涼子已經幫大家試毒了,大家來請自行斟酌喔!


巧克力小籠包 220元 推薦指數★★
還好在極辣小籠包下一道就是甜點,馬上來消消辣。這一道也是店內的招牌,只可惜中醫杯杯說我不能太能吃巧克力,所以我只小嚐了一口。


之前有看到網路上的照片,上菜的時候會用湯匙一個裝一顆,但今天竟然因為太多客人點,導致餐具不夠XDD真是出乎意料的失誤。


巧克力小籠包的皮比較厚,一口咬下會爆漿,與其說是小籠包我還覺得比較像是巧克力一口包子,討喜的樣子一下就被大夥搶食一空。


今天的四川回味之旅非常的過癮,太久沒有吃辣的涼子以為我今天八成要香腸唇的回家了,但沒想到的是李雪川菜不是一股腦的下重辣,將道地菜做足做到味,中間再穿插幾道解辣的小菜,讓怕辣的朋友也可以體驗到四川菜的香與麻。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涼子又想去吃好味了,在台灣也可以吃到的道地川菜,李雪辣嬌。川味食府推薦給大家~

【李雪辣嬌。川味食府】
電話:(02)7720-616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am-14:00pm / 17:30-21:00
平均消費:500~600元。
地址:台北巿內湖區瑞光路10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