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墾丁】運用在地食材的美食天地,華泰瑞苑沐餐廳


盛夏旅遊旺季來臨之前,阿涼跟某胖決定來一趟墾丁之旅,這次入住的是前身為蔣公行館的華泰瑞苑,搭配亞洲萬里通的集點挑戰,三天兩夜我們在飯店從早餐到晚餐,外加野餐組,基本上就是能吃的都吃過了啦!



所有的飲食需求在飯店內的餐廳-沐餐廳就可以獲得解決。沐餐廳位在大廳一進來的左邊走廊,除了住客以外,也可以看到不少家庭特地來這邊用餐。從沐餐廳的位子往外看就可以看到墾丁國家公園的地標「墾丁大尖石山」。


餐廳的接待桌上就可以看到亞洲萬里通的立牌,在這裡消費每30元可以兌換一里,再加上可以刷卡消費,多賺一比紅利。(詳細集點辦法看這裡


我們一抵達飯店的時候是下午2點左右,等待check in的過程就決定先去沐餐廳吃個中餐。畢竟一路從台北下來都只有吃小零食墊肚子。沐餐廳的用餐空間明亮舒適,大致分為三個用餐區塊,一個是在畫面左方比較室內的包廂區,另一區是將日光引進室內的用餐區,另一區就是室外用區,天氣好的時候再戶外用餐有是另一種享受。


餐廳擁有飯店最好的view,只可惜下午2點日頭正炎,我們決定還是待在室內用餐,風景還是看看就好,可不想一來就要滿身大汗。



中餐的menu如上,經服務生的介紹得知,沐餐廳與當地許多小農合作,在菜色上也會依據當時盛產的作物與季節去做變化,讓客人來用餐都可以品嚐到當令新鮮直送的食材。
我們連續兩天的中餐都在這邊品嚐,總共點了「泰式牛肉沙拉」、「起司牛肉漢堡」、「瑞苑番茄牛肉麵」、「鬼頭刀中卷泰式炒河粉」、「辣味番茄赤蛤義大利麵」5道菜。


沐餐廳中午的菜色相當多元,從泰式、義式到美式漢堡,選擇相當豐富。第一道上來了是「泰式牛肉沙拉」,夏天總喜歡吃一點點酸辣的可以解解暑氣。在九分熟的牛肉片上加上青木瓜絲,花生碎塊增加咀嚼的口感, 阿涼大推這一道,開胃效果十足。


夾著吸滿湯汁的青木瓜絲,沾著花生碎塊放入口中,牛肉的原汁越嚼越香。


另一道泰式風味的主菜「鬼頭刀中卷泰式炒河粉」也相當對我們的味,連續兩天都點這道。一樣是走酸酸辣辣的路線,多了海鮮的鮮甜。



跟著河粉上上來的還有五碟調味料,依序是檸檬、漿油、糖粉、辣椒粉、花生粒,依據喜好加入河粉中拌炒,可以自行調整辣度,也很適合不吃辣的朋友。


接下了是「起司牛肉漢堡」,一開始極力反對點這道,都來墾丁了應該點一點更加南洋的東西呀!沒想到吃下去的第一口阿涼就道歉了「對不起我一開始這麼看不起你」


這個漢堡好吃的秘訣大概就是這個麵包,事先塗上奶油烤,加上現做麵包的鬆軟,搭配肉汁豐滿的牛肉漢堡排,好吃呀!嚼!起司也融化的恰到好處不會乾硬。


起司牛肉漢堡大概有10公分那麼高,實在很難一口塞進嘴裡,但視覺上還是挺震撼的。


一旁的醃漬小黃瓜表現也很出色。


「辣味番茄赤蛤義大利麵」麵體飽滿富有嚼勁,超巨大的北寄蛤吃起來也相當過癮呢!


最後一道是「瑞苑番茄牛肉麵」,一樣將配料分開上,依據個人口味斟酌搭配。由左至右蔥、飯店自製的泡菜、酸菜、辣油。



比較特殊的是瑞苑的牛肉麵湯跟肉是分開處理的,上菜之後才會在你的面前淋上湯汁,也因為分開處理湯汁相當的清澈,喝起來更加爽口。

---------------晚餐分隔線---------------
晚餐Time~這次訂房是使用了瑞苑的一泊二食方案所以早餐及晚餐的部份都是包含在住宿裡的。可以在入住的時候跟飯店人員預約晚上的用餐時間,沐餐廳晚餐的用餐時間從17:30到22:00 ,時間算是相當充裕,最後點餐時間則是21:30。


在室外的草皮上觀賞著日落的風景,醉心在美景後接下來就要準備迎接美食!(這趟旅程完全沒讓我們餓著呢

一泊二食的方案晚餐的菜色是採套餐式的,可以先跟服務人員說個人不能吃的食材,主廚在準備的時候會避開使用。每天的菜色都會有一點不一樣,從菜單燙金精緻的設計看得出來餐廳的用心。



晚上的用餐氛圍。室外的燈因為蝴蝶保育計畫到傍晚都會熄掉,室外泳池只開放到晚上六點。瑞苑堅持在發展的同時對自然展現尊重,兩者可以在不衝突的狀況之下取得平衡。也因為這樣,晚上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可以看見都市難見滿天星斗的景象。


在一旁的MU LOUNGE可以讓你在仲夏夜晚小酌一杯,不用離開飯店就不會有酒駕的危險,是很貼心的設計。



前菜先來一點蝦餅及海鮮,新鮮食材當然是沒話說,但是酒搭配的不好,看在它還算是合乎南國風情的主題就原諒它吧!(當拍照的背景


湯品的部份使用了少見的霸王花,霸王花其實就是火龍果的花,加在排骨湯中口感有點近似金針花,排骨據說是熬了四個小時,口感軟爛易嚼,適合老人家。但對阿涼來說就覺得太清淡了些,熬四個鐘頭不是應該要比較濃郁一點嘛!<-個人迷思


主菜是碳烤波士頓龍蝦,說實在的阿涼對於龍蝦並沒有很期待,波士頓龍蝦就是容易期待也容易失望的一道菜,尤其是在多家主打海鮮的飯店吃過,不是肉質烤硬到嚼也嚼不動,要不然就是外和看起來很壯觀結果一剖開肉只有一點點,讓人失望透頂。不過瑞苑的龍蝦倒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龍蝦本身肉質飽滿不說,用筷子就可以經鬆剝下的肉,口感多汁有嚼勁,給十分!



另一到主餐楓糖丹麥豬佐時蔬,扎實的豬肉拌上野莓醬酸甜可口。

---------------早餐分隔線---------------


經過了一夜暴雨,我們迎來美好的早晨。早餐的用餐時間是從早上7:00~11:30。


本來想要趁太陽還沒有這麼烈的時候在外面用餐,望著外面的泳池跟棕櫚樹非常有度假的氛圍。沒想到一會又下起毛毛雨,只好退回室內用餐。


不過因為毛毛雨的關係,我們窗外的景象多了道彩虹相伴。彩虹對屏東人來說司空見慣,但對於台北來的我們可說是再幸運不過的景致。


早餐是採半套餐式的點餐法,每人都會有麵包、沙拉、水果及飲料,只要點主餐即可。我們點的是中式粥品、蘑菇燒烤牛肉。


沙拉及季節蔬果汁。


用完可以再續的巧克力麵包,阿涼私心把它評為早餐必吃的特殊亮點。重點是沾醬,總共有三種口味的沾醬,橄欖油醋、苺果醬、蜂蜜奶油米香。


油醋與苺果醬都是用酸來降低麵包的甜膩,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這個蜂蜜奶油米香,沒錯就是米香!好久沒有吃到爆米香了,清脆的嚼勁加上淡淡的焦香,有一股還念的味道呢!


鬆軟的巧克力麵包單吃也很不錯。


中式粥品,一樣是採配料自己行搭配的方式。



蘑菇燒烤牛肉上面放了顆半熟蛋,乍看份量不足但實際吃起來還挺有飽足感的。


總體來說阿涼覺得中餐的表現是最好的,難怪有那麼多客人專程來沐餐廳用餐。食材使用都非常新鮮,菜單富有季節感,菜色在經典中偶藏有驚喜,同時又打破飯店早餐萬年不變的自助餐模式。外加得天獨厚的自然風景,不用出外用餐在飯店裡就有美食,是相當不做的選擇,推薦給大家!

【華泰瑞苑-墾丁賓館】
電話:(08)886-3666
地址:台灣屏東縣恆春鎮公園路101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loriamanor.kenting